索引号 660600/2021-001395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3-2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9 11:24:18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3月25日至26日,师市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宋宏利主持集体学习。

    师市领导李志松、李玉梅、徐明、柯重任、刘敬海、宋刚出席。

    与会同志采取个人自学、听取专题辅导报告和集体学习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认真学习。师市领导在自学基础上,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现场交流发言和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准“学”的方向,明确目标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牢记“学”的目标,科学指导工作。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职工群众满意的标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统筹抓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要在过往的实践基础上做得更加精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锤炼“学”的作风,抓好重点工作。坚定坚决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加强维稳戍边能力建设,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师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抓好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加快赶上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抓好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工作,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通过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效,使辖区各族职工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新疆工作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持续做好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