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1-002072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11-0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19:04:06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11月3日,师市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师市教育局“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师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民政局、土墩子农场学校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师市党委始终把“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建立“双减”工作领导机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完善细化作业管理、手机管理、课后托管等一系列制度措施,查处了5所校外培训机构的违规办学行为,一半以上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办理了“营转非”手续,初步形成了统一协调、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师市相关部门和各学校要提高站位,紧盯目标抓好落实。要聚焦课堂教学,提升学校教学质量;要聚焦课后托管,增强学校服务;要聚焦学校管理,激发积极向上动力;要聚焦教师素质,营造良好师德师风;要聚焦培训机构,落实好“两严三限”;要聚焦家校协同,形成“双减”合力。

      要压实责任,协调联动抓好落实。各单位要把握时间节点,不等不靠,迅速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建立工作专班制度,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双减”工作见成效、见长效。要强化宣传引导抓落实,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双减”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开展好“双减”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能力的体现,必须清除各种思想阻碍,克服困难和阻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努力为师市广大青少年学生营造一个和谐、愉快、快乐的学习环境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