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1-002171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12-2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20 12:07:51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12月14日,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不’一体推进”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宋宏利主持学习。

      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并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辅导。师市领导李志松、魏国庆、张冬梅、宋刚、刘鹏辉、陈万平参加学习并做交流发言。师市领导闫盛红、韩建军、宋学华列席。

      会议指出,“‘三不’一体推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凝结着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师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不’一体推进”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为师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在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的同时,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作出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初步建立了国家监察体系总体框架,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监察道路,开启了党和国家反腐败工作新篇章。《实施条例》是国家监察委员会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制定《实施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实施条例》的主旨要义,认真学习、广泛宣传、严格执行监察法和《实施条例》,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师市各级党组织自觉把贯彻执行《实施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相结合,同步推进深化改革与防治腐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师市纪委监委和各团(镇)、政法系统等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对《实施条例》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主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重点做好成果转化,始终保持“惩”的有力威慑、强化“治”的综合效能、发挥“育”的教化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因“震慑”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在各项工作收官冲刺时期,继续加强工作落实,全力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总结工作,让“‘三不’一体推进”的贯彻落实成为干事创业的坚强保障,以工作实绩检验落实《实施条例》学习的成效。要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自觉担当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更大责任,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六师贡献,向兵团党委和师市各族职工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