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2-000375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5-2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26 18:31:14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5月25日,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习近平论全面深化改革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相关内容,安排题为“关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 着力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的专题辅导报告。

        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宋宏利主持学习。师市党委常委莫拉力·阿不都满金、田文、张冬梅、宋刚、程健、陈万平参加学习,闫盛红、吴铮、王永信列席。

      师市党委理论学习组成员自学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相关理论文章等。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亲自部署推动兵团深化改革,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兵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师市上下要做好分内事、担起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完整准确理解和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坚决做好兵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对兵团深化改革的安排部署,树立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稳定的工作导向,聚焦新时代兵团使命任务,大力推进深化改革,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彰显“军”的属性,确立“企”的市场主体地位,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释放发展内生动力,切实把深化改革的成效体现在高质量发展上,更好履行兵团“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师市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师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辩证思维认识来推动改革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在行动上拧成“一股绳”,打造出齐抓共管的大格局;在管理上扎牢“一张网”,保障师市各项改革行稳致远;强化思想引领,聚焦当前团场连队基层组织离广大职工群众需求和兵师党委要求存在较大差距这一关键点,强化保障支持,努力实现干部轻装上阵投身改革;要着眼于为担当者担当,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敢想、敢干、敢担当的党内政治文化,扎实推进师市各项改革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