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2-000567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9-1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暨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6 13:57:13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9月15日,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暨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办公厅文件精神,通报了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战略定位、历史传承、现实使命和实践导向,不断深化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理解和认知,以更主动的作为、更有效的举措,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要求,要立足实际、强弱项补短板,着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文明实践的首要任务,在传播内容、传播方式和传播载体上多角度、多载体,用群众语言和讲故事的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要坚持把统筹整合各类资源作为文明实践的着力方向,坚持把高效长效开展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实践的核心要责,以精准化、常态化、便民化、品牌化为目标,推动志愿服务高效长效;要坚持把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作为文明实践的持续动能;要坚持把增强吸引力、凝聚力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打牢基础,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把“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各类软任务做硬做实,努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为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为一体的综合平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