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3-000175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3-0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6 11:39:53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3月2日,师市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去年“三农”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强师建设。

      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靖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王永信主持会议,副师长吴铮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决扛起“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师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兵团党委“七个聚力”决策部署,细化工作举措、明确任务目标,加快推进师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凝心聚力夯实“三农”基础,为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聚焦“五项重点”,坚持“五区联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师。要按照“稳粮优棉、强畜兴果、补链建群、固本强基”的工作思路,加快“粮食优质高产示范区、棉花优质高产示范区、现代畜牧示范区、特色农业示范区、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争当兵团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排头兵。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师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抓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聚焦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能力,打造兵团优质农牧产品重要供给基地;二是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和水资源高效利用,充分释放农业发展潜能;三是聚焦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带动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四是聚焦改革创新驱动,不断强化科技和装备支撑;五是聚焦团场连队现代化建设,打造和谐家园。

      天康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天鹅现代农业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新疆国兴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奇台农场、芳草湖农场、共青团农场代表作交流发言。

      师市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师市重点龙头企业代表、国有企业、金融和保险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团场和连队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