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1阿乌高速运营一周年 累计通行车辆59万辆

发布时间:2022-12-28 11:41:50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石榴云 阅读量:

12月25日,S21阿乌高速公路迎来通车运营一周年。一年来,S21阿乌高速公路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累计通行车辆59万辆,日均通行车辆超2000辆,服务过往司乘人员近300万人次。新疆交投阿乌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安排阿乌高速沿线的92名农牧民在各服务区就业,沿线5对服务区的10个消费帮扶专柜年内累计销售额超3万元。



12月25日,行驶在S21阿乌高速公路上的车辆。通讯员 章馨元摄

S21阿乌高速公路全长342.5公里,下辖5对服务区和6个收费站。一年来,S21阿乌高速公路以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为核心。打造了“建设融资新模式,交旅融合新业态,兵地联动新发展,智慧出行新体验,超级高速新领域”的疆内首条“五新”智慧沙漠高速公路。


12月25日,一名工作人员给大货车驾驶员送上热水和食品。通讯员  章馨元摄

经常往返于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市两地的货运司机李洪波说:“以前一个星期只能跑两三趟,现在走阿乌高速,节省了好多时间,开车也没有以前那么累了,一个星期能跑五六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