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井社区组织开展 “迎新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21 11:31:32 来源:奇台农场 作者:奇台农场宋万琦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职工群众的消防安全常识水平,强化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19日,新疆宜玖防火知识宣传中心来到骆驼井社区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安全讲座,给辖区老百姓敲响“新春安全警钟”,提高辖区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

讲座中,新疆宜玖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的李权教官引用近两年群众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群众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以触目惊心的经济损失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并围绕火灾的防范、扑灭和自救等知识来展开,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与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最后,对现场群众提出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消防知识讲座,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观念,进一步树牢了消防意识,为创造社会稳定的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