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树立全员防范意识 筑牢电网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1-21 11:36:23 来源:奇台农场 作者:奇台农场郭娟 杨建琴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消防技能,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114日,奇台垦区电力公司总场供电所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在演练开始前,该公司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钟伟对参演人员进行消防知识的培训,对不同情况下灭火器的选择和使用方法进行系统的讲解。在不同火势情况下应采取的有效灭火方法,以及在突发情况下的应变和逃生技能,进行详细的讲授,进一步提高职工在面对火情的消防认知能力。演练过程中,该公司组织职工通过消防实战演练,要求演练人员充分掌握火情判别,火势分析,以及具体消防器材选择、使用和灭火的细节要领。要求参演人员人人上手,通过实践切实掌握消防灭火时的方法和技能。

“每年,我们都开展消防演练。通过理论和实践,切实强化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掌握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及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员工熟练使用消防设备、器材的能力。”该公司副总经理钟伟说。

经过这次消防应急演练,检验了公司全体员工对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对应急程序和实际操作技能的掌握,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公司进一步将供电保障、消防、防疫工作纳入重点工作,积极拓宽宣传教育途径,普及应急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以此筑牢电网安全“防火墙”,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