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垦区司法局、一〇八社区司法所开展“喜迎二十大 法援惠民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13:57:09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司法局 阅读量:

8月8日,108社区司法所深入辖区工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法援惠民生”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切实推进法律援助工作的实效。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团场外来务工人员及职工群众介绍了什么是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对象、范围、条件和程序以及如何拨打12348法律援助热线。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用最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外来务工人员讲解了团场近年来发生的因不懂法、不知法进而违法造成严重后果的真实案例,告诉农民工应如何正确依法维权。宣讲过程中,不少务工人员和团场职工群众驻足仔细聆听,有疑问直接现场咨询,工作人员耐心进行了解答。

通过这种“答疑解惑”的宣传形式,增加了外来务工人员和职工群众的法律知识,同时也加大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宣传学习。据悉,本次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50余份,便民服务卡30余张、现场咨询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