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农场二十九连扎实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12:12:15 来源:奇台农场 作者:徐静静 阅读量:

奇台讯(通讯员:徐静静报道)为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奇台农场二十九连开展春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的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工作。

连队“两委”组织工作人员再次开展全覆盖摸排,了解居民群众春季取暖方式和煤气煤炭等使用情况,对居民春季取暖方式进行分类统计、发现隐患立查立改,通过“地毯式”排查。

连队“两委”、联户长,通过微信群宣传、联户长走访入户、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书》等方式详细介绍了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防范措施、急救措施,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连队居民李贵寿说“春天取暖是最容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通过连队的宣传普及,我们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回去也得多多叮嘱家人、邻居,小心使得万年船。”通过走访入户、微信宣传进一步普及了居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让大家认识到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重要性,了解掌握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方法及相关措施,确保居民安全。

连队将继续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工作,时刻紧绷安全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平安度过取暖季。同时,加强应急值守,防患未然,确保及时有效应对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