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落实好关爱“一小一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11:02:17 来源:奇台农场 作者:奇台农场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推动落实好关爱“一小一老”活动,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工作。3月24日下午,奇台农场社会工作服务站以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联合五家渠至善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深入农场新奇社区、万泉社区对4名受助儿童探访关爱,探访活动让受助儿童及其家长倍感温暖与鼓舞

活动中,至善社工服务站负责人丁天喜老师每到一户都与受助儿童及其家长促膝谈心,详细询问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及孩子学习、健康状况,并鼓励他们勤奋学习,把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强大动力,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同时还为受助儿童送上了电子闹钟、书包和画笔等学习用具。受助学生及家长也纷纷表示,社工服务站的帮助,不仅让他们在物质上得到了帮助,更在精神上得到了鼓励,一定会好好学习,做社会有用之人,并将关心关爱他人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传递下去。

奇台农场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周建晖表示,此次探访关爱活动不仅展示了社工站专业服务质量与水平,同时及时掌握了受助儿童生活、心理需要,为今后开展关爱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奇台农场社会工作服务站将继续联合专业社工服务机构,利用专业的服务推动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机制,凝聚起保护青少年儿童关心关爱老年群体的强大合力,以仁爱之心、关爱之情切实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及老年人健康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