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湖农场:万余亩番茄订单育苗火热进行

发布时间:2023-03-28 09:43:25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芳草湖农场 阅读量:


芳草湖讯(通讯员:王英梅王志红)芳草湖农场积极拓宽番茄种植育苗渠道,把番茄育苗产业作为助力“支农惠农助农”的突破口来抓,全力支持农业产业化和农工增收致富之路向纵深发展。

农场“党建+合作社+订单”促乡村振兴等多元化育苗机制,带领更多职工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为契机,与周边团场农工签订了供应3500亩左右番茄种植的育苗合同今年农场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计划种植早、中、晚番茄共计13000亩,全部实现订单种植对于品种优选、育苗时间、育苗指导、水肥管理等关键环节,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给予种植户全程技术指导和服务,并结合酱用番茄早、中、晚熟不同品种种植结构的优化调节和种植时间的科学划分,有机延长生产期,确保原料高品质成熟生长。

目前,农场各番茄育苗基地育苗工作都在进行中,现正处于点种、喷水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