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河湾社区文明祭祀系列活动----将军纪念馆参观

发布时间:2019-04-09 19:36:39 来源:青湖路街道 作者:青湖路街道 阅读量: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龙河湾社区组织党员20余人,居民代表10余人,社区工作人员10余人,前往六师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开展以“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文明祭祀活动,让党员和居民们追寻红色记忆,缅怀英雄烈士,传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兵团精神。

4月4日下午16:00,党员居民齐聚社区大院,高举旗帜,列队步行前往纪念馆。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一起前后参观了六师五家渠市博物馆新疆屯垦史;将星璀璨,名垂青史;红色之旅、将军摇篮;金戈铁马、挥师新疆;屯垦戍边、奠基伟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六个部分的展厅,大家看着一个个浴血奋战的浮雕、一张张将军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个个逼真的场面,心中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屯垦戍边的老一代兵团人,就没有边疆美丽繁华的人文景象。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对革命先烈充满了崇高的敬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群众都受到了一次刻骨铭心的革命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对幸福生活来无限珍惜。我们兵团人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沿着先烈的脚步砥砺前行,为边疆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