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五家渠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五个一”活动 助力教育整顿再升温

发布时间:2021-04-15 11:25:56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司法局 阅读量:

为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六师五家渠市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向纵深推进,近日,六师五家渠市司法行政系统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五个一”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助力师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再升温。

一堂专题党课。奇台垦区司法局领导给大家上了一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党课,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背景、革命历程和伟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生动地讲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从党不断奋斗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勇气、精神、智慧和力量,深刻领会开展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法治师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一次心得分享。会上,奇台农场司法所所长张炜和红旗农场司法所负责人汪海,先后在会上进行了心得分享,他们深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学习所得为主题,以能力提升为目标,针对个人思想认识、问题不足和措施打算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一场交流讨论。来自中线和西线司法所的5名干警代表,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考,达到了互相启发、形成共识的教育效果。

一个先进典型。为积极推进英模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向先进典型看齐,原北塔山牧场边境管控工作队副队长蒋建凯同志,通过平实的语言,讲述了其在北塔山牧场边境管控岗位上坚守信仰、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三年多的工作经历,生动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鲜活形象,让全体干警深受触动。

一个党史故事。一〇七社区司法所负责人赵翩翩分享了党史小故事《共产党员的楷模:任弼时》。一句句生动的讲解,一段段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仿佛把大家带入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以党史学习为引领,以警示教育敲警钟,以先进典型促担当,全体师市司法行政队伍初心使命得到深刻砥砺,达到了找标杆、照镜子、明差距的良好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