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1-002120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11-2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召开1-10月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12:57:58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11月19日,师市召开1至10月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师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通报了1至10月份师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了1至10月份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对6家“小升规”企业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各级各部门在师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师市工业经济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大宗工业产品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助推师市重点工业企业抢抓市场,释放产能,产销两旺。但也要认清严峻形势,正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工业运行的责任感、紧迫感,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既定任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清醒认识到,师市工业发展质量不高、投资拉动后劲不足、团场工业发展滞后的问题。要坚定目标任务,聚力攻坚克难,坚持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全力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要加强运行监测和预警预报,加强重点工业企业生产要素保障,第一时间解决企业生产原料供应、运输保障、设备利用、劳动用工等问题;要扩大有效投资和项目储备,强化项目管理,以”招商之冬“为抓手,积极谋划引进一批建链、强链、补链的好项目,做好2022年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储备;要大力发展团场工作。各团场立足资源优势和区域优势,积极有序承接产业转移。加快推进团域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盘活闲置资产,加快构建错位发展的产业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决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师市党委工作安排,认真梳理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倒排工期、实时跟进,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