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2-000139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2-2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党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6 12:30:11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2月25日,师市党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师市2021年“三农”工作,对标党中央及兵团党委关于“三农”工作的要求,研究部署2022年师市“三农”工作,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档升级,奋力谱写师市“三农”发展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相关“三农”工作会议精神及兵团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一年来,师市上下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实现粮食生产再创新高,棉花质量大幅提升,畜牧产能持续释放,农业产业化水平大幅提升,农业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共同富裕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总结经验,正视“三农”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突出重点任务,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牢牢守住粮食生产任务、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坚决守好耕地保护、地下水资源保障“两条红线”。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打造优质棉花产业基地、实现综合品质“保二争一”,打造现代畜牧产业链、稳固综合产能兵团首位优势,打造特色农业产业链、探索高效农业发展路径;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连队产业,提升治理水平,突出抓好连队人居环境整治;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压实政治责任,推动“三农”工作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大要素保障,优先推动农业农村全面发展。要坚持党管人才,加强“三农”工作队伍建设。要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委“三农”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迅速着手春耕备耕工作,切实抓好棉花品种选择,重点抓好防洪抗旱工作,抓好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持续抓好农业安全生产,抓好项目开复工准备,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交出“三农”高质量发展精彩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