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2-000176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3-1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2 19:51:14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3月11日,师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莫拉力·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志松主持会议,师市领导程健、宋学华、王永信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兵团作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要战略力量,实行党政军企合一体制,既是“兵”又是“民”,既是“政”又是“企”,企业作为兵团特殊体制的重要属性,是兵团事业发展的重要“财源”,是集聚人口、寓兵于民、涵养人才的“蓄水池”和“中转站。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必须要坚持刀刃向内,坚决破解优化营商环境“中梗阻”。党员干部要认真思考问题堵点和难点,“走出去”“沉下去”“跑起来”,列清单、去一线,现场解决问题。要打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更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和更加优质的生产环境。要建立完善定期沟通交流机制,积极搭建政企沟通平台,着力营造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良性互动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认真倾听企业呼声,全面了解企业需求,及时回应企业诉求,精准有效服务企业。要尊重市场规律,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政府失信责任追溯和承担机制,建立履约保障机制,让每一个企业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常态化监督机制,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部门和干部,坚持有反映就调查、有问题就处理,决不手软、决不姑息,切实形成处理一个、警示一片、教育全体的效果,真正让企业和职工群众看到师市党委、政府抓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力度。

      会议希望,广大企业家一如既往扎根师市、融入师市、兴业师市,甩开膀子真抓实干、开足马力务实苦干,继续在师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释放更大能量、展现更大作为、创造更大业绩。

      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六师煤电、新业能源、天鹅棉机3家企业代表分别围绕支持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相关链接


      据统计,去年新增减税降费11.24亿元,落实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和贷款贴息资金1721.8万元;323名领导干部联系企业471家,点对点帮助解决难点堵点问题59件;786项师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98.24%,全程网办率84.77%,最多跑一次率97.84%;全面落实登记注册业务“一网通办”“一人通办”,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企业登记注册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师市各类市场主体突破2.4万户,注册资本金达到777.25亿元;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16. 23亿元,总量跃居兵团第二,税收增速位居兵团第一,招商引资实物量占固定资产投资的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