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2-000177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3-1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科协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19:52:35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3月16日,师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总结了师市科协近年来的工作,部署了今后五年科协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了师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

      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莫拉力·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吕学强到会祝贺,副师长吴铮主持。

      会议指出,师市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师市科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思想,在兵团科协的悉心指导下,在师市党委、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立足“四服务”职责定位,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责,在聚才育才、引智引技、科技推广、科普咨询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全民科学素质进一步提高、科普宣传社会反响良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亮点频现、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科普惠农惠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成功创建6个全国科普示范先进单位,高质量打造6个国家科普示范社区,师市上下尊重知识、重视科技、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师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师市发展需要,全身心投入农业、工业等产业研究,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工作实践,为服务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师市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师市党委工作安排,强化政治担当,抢抓发展机遇,勇于创新创造,努力在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引领自主创新、培养创新精神的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师市的征程中担当新使命;要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加快实施科普行动,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当好主力军;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在强化服务保障中做好贴心人,努力把更多的科技工作者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发挥好连心桥作用,真正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会议还听取了师市科协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六师五家渠市科协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