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2-000238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4-0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党委召开常委会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09 16:21:58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近日,师市党委召开常委会,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专题学习,听取师市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汇报。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宋宏利主持学习,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王际华就相关议题授课。

  会议指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多年来,师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美丽连队建设,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持续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突出兵团特色、打造基层连队军垦新风貌,推动师市乡村振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师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师市推进乡村振兴对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特殊重要意义,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师市美丽连队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总结经验,补齐短板,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不断开创师市乡村振兴新局面。要突出抓好完善和提升,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突出抓好产业振兴,壮大师市综合实力,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加快调整农业结构,扩大农业经济规模,提升农产品质量,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培育和发展农业全产业链,搭建产业发展平台,抓好品牌培育和市场开发。要突出抓好生态振兴,建设美丽宜居良好环境,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科学规划引领,把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要统筹推进乡村建设,构建“小城镇+美丽连队+作业点”格局,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抓好厕所革命。要严格督促考核,调动各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职工群众的浓厚氛围。

  师市党委常委莫拉力•阿不都满金、李志松、田文、张冬梅、宋刚、刘鹏辉、程健、陈万平、宋学华、颜建军参加会议,王永信和师市相关部门同志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