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2-000239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4-1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2 16:58:53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48日,师市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兵团党委常委(扩大)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师市安委会主任莫拉力·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师市安委会副主任程健主持。

  会议强调,师市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做到思想上毫不懈怠、举措上坚强有力,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推动师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师市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宣传到位、精心组织到位、狠抓落实到位、确保责任到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统筹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行业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责任和任务清单,依法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应急管理部门要理直气壮履行安委会办公室职责,对监管责任落实不力的要及时约谈、督办。各团场、街道办事处和开发区管委会要结合实际,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职责清单及任务清单,坚决做到责有人负、事有人管,推动责任链条更加压紧压实、隐患排查更加周全周密、监督监管更加严格严厉、应急备战更加充足充分。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特别是当前春耕春播和复工复产全面铺开,各种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各单位各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强化“隐患即事故”理念,在师市范围内扎实细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取得实效。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一个安定、安全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传达学习兵团近期安全生产相关事故通报,通报了师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提出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建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