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4-000096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1-2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22 12:05:49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编辑:冉勇 阅读量:

1月20日,师市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靖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兵团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宏伟到会指导。


会上,12个团场、师市司法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3个街道等20个单位党委(党组、工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师市公安局等24个单位党委(党组、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靖大伟逐一点评,与会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

靖大伟指出,师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坚持把强化政治功能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牛鼻子”,选树了一批党建示范点,动态“清零”软弱涣散党组织,及时调整不胜任的党组织书记,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坚持以党支部引领连队经济发展、深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压实党员“三岗三责”等为抓手,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得到明显提升,各领域党建呈现齐头并进、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

靖大伟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师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谋划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功能提升,坚决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在高质量发展、服务基层、创建党建特色品牌上有新作为;要夯实基层基础,打造过硬队伍,严明纪律规矩,推动党的一切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见效。

靖大伟强调,师市上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师市各级党组织,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六师实践积蓄更加磅礴的力量、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障。

王宏伟强调,六师五家渠市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要更加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强基固本增效、责任担当落实,确保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师市领导杨国勇、樊哲、刘鹏辉、程健、王永信、肖飞、闫盛红、韩建军及市人大、市政协党组书记,师市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团场、街道、师市机关各部门、有关直属机构党委(党组)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