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4-000106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1-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4 11:46:07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编辑:冉勇 阅读量:

1月22日,师市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兵团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师市“三农”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靖大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兵团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师市领导刘鹏辉、王永信、闫盛红、韩建军出席会议。

靖大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师市各级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兵团党委总体安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在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靖大伟对2023年师市“三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总结成绩,突出重点、强化举措,补齐短板,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师市“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提升粮棉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能力,推进畜牧业扩量提质,促进特色农业发展,将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成工业反哺农业、科技驱动增收的示范窗口。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监测和摸排,持续加强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确保增强内生动力,持续提升帮扶实效。加大农业基础投入,打造六师“种子芯片”,实施“农田变良田”工程,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壮大新型经营主体,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健全“企业+合作社+职工”利益联结机制,做强做大特色品牌,推进一二三产有机融合、农产品加工优化升级,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规划引领构建“团场小城镇+和美连队+作业点”新格局,抓好百连示范工程。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以党建统领乡村治理,激发乡村振兴善治活力。

靖大伟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健全制度保障,提高工作本领,优化作风建设,强化实绩考核,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加快推进师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通报了农业农村系统集体和个人受表彰情况,奇台农场、共青团农场和一〇二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