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4-000212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2-0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十二届师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5 11:33:58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编辑:冉勇 阅读量:

   2月4日,中国共产党第六师五家渠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兵团八届纪委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总结2023年师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

   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靖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杨国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兵团纪委监委和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师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推动师市上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使命责任,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重点,以做实做细巡视巡察整改、净化修复师市政治生态为目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兵团成立70周年,是实现师市“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兵团八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兵团党政军企合一特殊体制下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通起来,把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和数字化水平贯穿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始终,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师市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聚焦“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聚焦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坚定不移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要聚焦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定不移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聚焦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深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要聚焦发现问题促进治理,坚定不移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要聚焦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聚焦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兵团纪委监委和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服务保障师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师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飞主持会议并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现代化师市建设新篇章》工作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工作报告进行讨论。


   师市领导刘敬海、程健、王永信、闫盛红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