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4-000223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2-0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8 13:10:43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编辑: 阅读量:

2月6日,师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师市主题教育做法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


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靖大伟,兵团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杨国勇主持会议。兵团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高建军及兵团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靖大伟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兵团第六巡回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师市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更实举措形成了“全覆盖学习、全过程统筹、全链条落实、全方位践行”的生动局面,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积极成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师市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有了新提高;突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取得了新成效;突出实干担当促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进步;突出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了新增强;突出严党风转作风树新风,政治生态有了新气象。

靖大伟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必须提高站位,对标对表,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精准施策,分类指导,依靠群众,开门问策,学用结合,务求实效;要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实际行动谱写师市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化机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健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强化机制,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健全“办实事解民忧”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健全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培育内化机制,推动师市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健全自我革命勇气能力提升机制,坚持不懈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宏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六师五家渠市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切实把各项规定工作认认真真落实到位,以高度的自觉、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奋进的姿态,全力推进师市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希望六师五家渠市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坚持以学正风,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以学促干,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师市领导刘鹏辉、王永信、肖飞、吴铮、闫盛红、韩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人大、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师市机关各部门、政法系统各单位、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直属事业单位、街道、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五家渠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各团领导班子成员,团场机关、事业单位、派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连队、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