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准噶尔之秋】秋入田间收获忙

发布时间:2023-10-08 12:05:47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阅读量:

近年来,土墩子农场积极调整种植结构,鼓励职工发展特色种植,实现多元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眼下,土墩子农场籽用葫芦、玉米迎来了收获季,农户正在抓紧时间抢收丰收的果实。 

今年,土墩子农场种植棉花、小麦、玉米、辣椒、番茄、葫芦等作物近8万亩。二连职工付晓春种植籽用葫芦已经4个年头,今年的产量创历年新高。

土墩子农场二连职工 付晓春:“今年葫芦籽价格好,收购价每公斤20多元钱,收成也特别好。”


土墩子农场二连连管会连长 张帅:“从收获的情况来看,职工群众的积极性比较高,葫芦籽的市场行情比较好,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这两天,土墩子农场1.1万亩商品玉米迎来收获季,种植户们抓住晴好天气开始采收,确保玉米颗粒归仓,金黄的玉米粒晶莹饱满,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农场二连职工马军今年种了50亩饲料玉米,产量高于去年。

土墩子农场二连职工 马军:“去年种的玉米平均亩产1吨,今年的产量更高一点,相信今年收入也不错。”

土墩子农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者艳芬:“主要种植了棉花、葫芦、番茄、玉米、小麦、辣椒等作物,种植户的积极性很高,今年的产量和收购价格较往年都有所提高。”


土墩子农场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狠抓粮食“一把手”工程,坚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安全责任制考核,共完成小麦、玉米、大豆等粮食种植面积1.85万亩,其中小麦单产550公斤、同比增长4.82%;总产4100吨、同比增长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