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工作队带着村民养鸵鸟 增收路上跑得快

发布时间:2022-06-30 13:42:06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新湖农场 阅读量:

6月23日,在玛纳斯县乐土驿镇白杨树庄村村民马义军的鸵鸟养殖圈舍中,新湖农场驻玛纳斯县乐土驿镇白杨树庄村“访惠聚”工作队工作人员正在指导马义军鸵鸟养殖的相关技术。
     玛纳斯县乐土驿镇白杨树庄村是一个以哈萨克族为主的汉、回、维、东乡等5个民族居住的农牧结合的自然村,农牧民农耕种植技术水平相对较低,针对很多村民具有发展禽类养殖的优势条件,也有发展禽类养殖的想法和信心,今年,乐土驿镇希望各村申报一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项目,镇里会根据项目大小予以一定额度的贴息贷款支持,头脑灵活的白杨树庄村村民马义军喜欢动物养殖,经多方考察后,决定进行鸵鸟的养殖。
     今年开春后,马义军四处打听了鸵鸟幼鸟的售价,打听了几个地方,出生十天左右的鸵鸟幼鸟每只售价普遍在1000元左右。马义军把养殖鸵鸟的想法告诉了访惠聚工作队,工作队知道情况后,立即联系到五家渠市特禽养殖基地考察了解,经与售卖方多次洽谈,最终以650元每只的价格购买了18只鸵鸟雏鸟,为马义军节省了5000多元的开支。
     经过几个月的咨询、了解和学习,今年5月,马义军从五家渠市特禽养殖基地买回18只小鸵鸟开始养殖,新湖农场驻玛纳斯县乐土驿镇白杨树庄村“访惠聚”工作队还为他送来了鸵鸟的养殖技术。
     有了“访惠聚”工作队的“跟踪式”服务,这让马义军对通过鸵鸟养殖实现增收的愿望充满了信心,并表示养殖成功后还会带领白杨树庄村有发展特色养殖意愿的村民共同实现增收。
      产业兴,才能百姓富;百姓富,才能民生稳。下一步“访惠聚”工作队还将依托乡村振兴战略和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共同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帮助村民发展特色种、养殖增加收入,让村民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