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退役军人 新湖农场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6 16:41:33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新湖农场 阅读量:

为营造全社会拥军优属浓厚氛围,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今年以来,新湖农场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推动农场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有序开展。

12月14日,在新湖农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前来办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现场办公,政策咨询、申请受理、确认签字等各个环节按照流程有条不紊进行。

退役军人优待证又被称为“第二身份证”,是一张承载着荣誉的特殊证件。它以银行借记卡为载体,包含了持证人姓名、照片、服役年限等各种信息,不仅可以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医疗、交通、金融、社会优待等方面的优待服务,而且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四方面功能。

据统计,新湖农场现有退役军人1198人,截至目前,农场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已完成人1198名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建档立卡工作,完成优待证申请受理978人,成功制证789张。目前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在联系退役军人,有序进行优待证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