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农场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新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27 11:05:08 来源:奇台农场 作者:奇台农场 阅读量:

奇台农场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新闻培训班

近日,奇台农场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新闻培训班,旨在提高基层通讯员新闻宣传思想认识,提升新闻写作、摄影、摄像水平,进一步推进农场宣传工作有效开展。

培训前,全体通讯员共同学习了21日师市召开的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四抓四强四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动员全体通讯员进一步树牢宣传工作整体思维,强化提升新闻信息传播力,要从“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上发力,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农场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奇台农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结合自身新闻采写工作经验,引用农场实际新闻报道实例,讲解了基层通讯员在新闻采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修改方法,摄影的要点和技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极大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同期声】第六师市场监督管理所第三所副所长 王丹 通过今天的培训学习 让我获益匪浅 因为在我们之前的工作中 特别是对于我们执法单位 我们更多的可能是去干 但今天让我们学习到了怎样去写 怎样去说 怎样去宣传我们的工作 我觉得这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是一个非常大的提高

培训中,工作人员还采用实际操作、场景模拟等方式,实践指导大家如何进行会议、调研、志愿服务等新闻视频的拍摄,以及突发新闻事件的应对方法,让基层通讯员用镜头纪录下工作中的精彩内容,扩大宣传影响力。

【同期声】奇台农场十七连两委 瞿梦雨 感觉这个培训和以往不同 不仅对我们平时拍摄的新闻照片和视频进行了指导 还让我们实地实践 今后我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宣传工作中

奇台农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将每月举办一次新闻培训班,督促基层通讯员结合培训内容多写多练,通过讲好故事、传播好声音,不断提升宣传影响力,为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凝聚人心、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