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调队召开“中国统计开放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10:59:35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冯廷柱 阅读量:

近日,国调队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坚持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与西林路社区全体干部、五家渠市3个街道的辅助调查员、部分记账户、居民代表26人在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点西林路社区召开师市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座谈会,向与会同志宣传统计法和统计工作,介绍住户调查和月度劳动力调查的意义,鼓励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履职尽责。

调查科负责人贾贵梅同志向介绍了六师住户调查和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再次讲解规范的调查流程及真实准备上报数据的重要性。会议邀请辅助调查员谈谈在开展调查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听记账户代表述说记账对家庭生活的影响。会议通过统计法宣传视频、自制的统计开放日宣传折页对统计法规进行了宣讲,对进一步提升调查对象配合度、调查数据质量做了详细的阐述。会议要求提升辅调员的提高统计法治观念、职业道德素养、统计业务能力,加强与调查对象的沟通,助力六师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工作,提升调查数据质量,不断推进六师调查业务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