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调队“三个结合”为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9-24 11:00:21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张静 阅读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调队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依托“三个结合”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一是结合组织生活。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队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全体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同时,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落实整改,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二是结合为民实践。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重点开展“五联五问大调研”活动,每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学习教育理论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以实实在在的统计调查工作成果激励党员干部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

    三是结合重点工作。每月召开业务分析会,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经济运行监测、统计调查分析、数据质量检查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同全年攻坚克难重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在相关时间节点上序时推进,真正做到党史学习、重点工作相融并进,以统计调查事业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