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渠市青湖镇正式批准设立

发布时间:2022-01-05 16:41:31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民政局 阅读量:

20211222日,兵团正式批准设立五家渠市青湖镇(新兵函202140号)镇政府驻地位于北京路3269号,镇域面积51.22平方公里。这是继2012102团梧桐镇、103团蔡家湖镇后,五家渠市设立的第三个建制镇。

     2021年以来,师市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定位要求,按照《兵团管理的城市设立建制镇工作实施方案》(新兵办发〔20193号)相关规定,结合101团南区紧邻乌鲁木齐市、区域通达性强等便利条件,积极筹建青湖镇。青湖镇的成功设立,是师市推动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关于兵团设市建镇问题整改意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地融合发展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对加快五家渠市和101团经济发展、带动人口产业集聚、促进兵地融合、增进民族团结、改善民生等各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对进一步理顺“师市合一、团镇合一”管理体制,持续推进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对师市“十四五”时期行政区划调整和建镇工作的全面开展开了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