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广宣传 文明祭祀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2-03-24 11:56:05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人民路街道 阅读量:

通讯员(金玉歆)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引导居民树立“绿色清明,文明祭扫”理念,增强防火安全意识,还城市一片蓝天,近日,龙泉社区通过线上线下多方位同时开展打造绿色清明的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发出文明祭祀的倡议。

通过线上居民微信群,公众号平台等途径向社区居民发出文明祭祀倡议书。线下通过在辖区张贴文明祭扫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到辖区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文明祭扫和防火宣传。同时工作人员呼吁辖区广大居民群众清明期间文明祭祀,不得进行焚烧纸钱、点蜡烛等陈规陋习行为,并为大家讲解安全防火重要性,倡议辖区居民采用鲜花祭祀、网络祭祀、植树纪念、家庭追思等等低碳、环保的形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方式来表达,同时也保护了生态环境。

通过专项宣传行动,促进居民告别祭祀陋习,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警惕性,同时又积极引导广大社区居民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参与者,过一个平安、绿色、环保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