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调队:开展2022年第一期 “岗位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5 13:07:37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国家统计局兵团第六师调查队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提升业务能力水平,3月17日,六师队开展2022年第一期“岗位大练兵”活动,师队全体干部参加。

调查科齐学玲以“农产品生产者价格调查”为题,从理论知识、业务操作、常见问题、工作要求等方面详细讲解工作流程,重点强调农产品生产者价格的定义、调查目的和意义、具体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使大家对农价调查有了更为系统直观的认识。

队长陈琦进行了点评,部分干部对农价调查的疑难点进行了提问,就样本替换、价格评估标准、实例操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岗位大练兵”活动让人受益匪浅。一是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统计专业素养,强化统计专业能力,不断开创统计调查工作新局面。二是提升全体干部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以讲促学,培养一支讲政治、爱统计、懂业务、善管理的统计调查队伍,在全队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六师队将常态化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每月确定一个主题,由师队干部轮流讲课,研讨交流,形成以讲促学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干部在各项工作中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为师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