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依法行政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13:12:52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量:

         为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3月22日,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依法行政业务培训会,师市团场(街道)、连队(社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共49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退役士兵教育培训政策摘要二十三条》、退役士兵建档立卡、就业创业及优抚政策等方面进行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师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推进依法行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工作难题的能力。

  通过开展依法行政大培训,在师市退役军人事系统营造了知法、学法、懂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全系统工作人员对政策法规知识的掌握,提高了运用法律法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本领,推动了师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