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湖路街道全力推进老旧小区违建拆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13:15:44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青湖路街道 阅读量:

按照师市领导关于老旧小区工作部署要求,2022年3月24日五家渠市青湖路街道协同城市管理局对天山南路社区老旧小区内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3月21日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程健在青湖路街道天山南路社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现场会时指出:“违章建筑是城市发展的“毒瘤”,严重制约了城市发展,今年师市下定决心清理违章建筑,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3月24日上午,青湖路街道联合城市管理局共投入执法车4辆,动用执法、工作人员30余名,对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存在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本次拆除为第一批次,计划拆除违建10处,截至目前已拆除6处。 


为确保拆除工作稳步推进,天山南路社区提前在各个小区内进行宣传工作,明确告知动工时间,提前安排财产转移,确保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对于违章建筑的归属方,提前上门做好工作,进行劝导,并细致地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其违章建筑对于城市发展的危害性。

此次拆除工作有力的推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度,为实现统一管理、资源共享、提升服务水平、打造舒适生活圈提供了重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