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平安“童”行 守护未来之星 ——“3·25”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1:12:35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司法局 阅读量:

(通讯员:赛丽曼 )2024年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安全无小事,孩子的安全更是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心。为持续深化校园安全教育,不断提升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能力,全力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奇台农场司法所在奇台农场小学开展了一堂预防校园欺凌的专题讲座。

课堂上,司法所干警通过以案释法,就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哪些危害、欺凌者需承担哪些法律责任、如何有效应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教育学生积极预防校园欺凌行为的发生。学生们用心聆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纷纷表示:坚决不做冷漠的“附和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更不做残忍的“欺凌者”,要以积极的沟通方式与身边的同学、老师、家长交往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作用,同时也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