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棉花检测中心完成新购置 HVI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11:14:29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量:

为有效提升实验室仪器化棉花检测能力和效率,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棉花检测中心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2024年3月7日以来,经过十多天的共同努力,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棉花检测中心技术人员与乌斯特公司专业工程师圆满完成了新购置3台大容量检棉纤维检测仪(简称HVI)的安装调试、性能测试和验收校准工作。并已顺利接入中纤中心棉花公检监控网络系统,能够更好地实现仪器化全面管理。

HVI在棉花仪器化公证检验实验室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其出具数据的公证性、客观性和准确性被业内广泛接受,成为棉花期货交易市场的数据基础。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新增3台HVI均为双颜色头设计,具备更高的检测精度和卓越的性能,可极大提高对棉花质量的把控能力,经测试新安装的3台HVI设备均达到了仪器化棉花公证检验的技术要求,能够进一步为辖区棉花加工企业和棉花公检工作提供更为出色、高效和优质的服务。(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惠文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