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市场监管局棉花检验测试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赴石河子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8 11:16:10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量:

随着我国棉花产业的快速发展,棉花品质检测的准确性和效率显得尤为重要。为提升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棉花公检实验室的检验检测能力和效率,尽可能的减少人为误差,做到公平、公正及棉花公检在未来发展中不断创新、进步,为棉花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五家渠棉检中心应邀来到石河子大学农业农村部西北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交流。

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主任、博士生导师张若宇教授详细介绍了新型“数字棉花”研究成果及与棉花仪器化公检的密切关联。座谈会上,双方就棉花公检流程中存在的人为操作误差、大容量棉纤维快速检测设备系统误差和留样智能化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张教授建议引进先进的棉花自动化留样设备和信息管理系统,确保留样的准确性和可追溯性,以及对棉花公检过程中减少误差的有效措施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大家对新型“数字棉花”和仪器化公检紧密结合有了更深的认识,为探索今后棉花公检实验室智能化管理体系创新发展提供了科学参考。(通讯员 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家渠棉检中心 惠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