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2023年“本级财政审计”工作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4-03-29 10:56:25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审计局 阅读量:

五家渠讯(通讯员:周丁、刘进财)2024年3月27日,第六师五家渠市审计局召开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进点会,对2023年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等进行统一部署和安排,明确审计工作任务和重点,全面启动2024年财政审计工作。会议在党委楼四楼西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包括财政局领导、相关科室领导,师市党委党校、师市社保中心、五家渠市消防站等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财务人员,以及审计组相关人员参加。审计局第二中心主任王建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财政审计工作意义。财政审计是国家审计的法定职责和永恒主题,要根据今年师市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继续推进审计全覆盖。会议要求,要坚持工作标准,紧紧围绕师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对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查病”、“治已病、防未病”的常态化“经济体检”功能。会议强调,要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凝聚财政审计工作合力。加强审计与财政等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共同促进各部门正确履行法定职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政策效能,更好服务师市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在会议中,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通报了审计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财政局介绍了202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这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五家渠市的财政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政策实施效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通过这样的审计工作,可以确保公共资源得到合理分配和有效利用,为促进师市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的公平正义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