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财政局组织开展2024年度财政(财务)系统依法行政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16 11:54:32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财政局 阅读量:

(财政局通讯员刘燕)2024年度师市财政工作计划要点和重点工作部署安排,学习提升管理效率、保障财政资金安全和高效运行,规范会计核算,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2024411日由第六师五家渠财政局主办的2024年度师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培训班在第六师党委党校顺利开班。来自师市的187位团()财政局()会计人员,团()国库支付中心(会计核算中心)会计人员、团()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部门预算单位会计人员及师市本级各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含上划师本级管理的团场学校会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师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会计资产科、政府采购办负责人赵犇同志出席并作开班讲话。赵主任讲述了两点内容分别是财务管理的重要性和财会人员着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紧迫性。为师市财政工作计划指明了方向。

本次培训结合师市财务工作实际,以能力提升为主导,采取专题授课的形式开展。特邀请了兵团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豆晓荣同志、政采云公司讲师李坤老师、乌鲁木齐市中盛新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王晶晶老师和王雪春老师、新疆虹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杨海强老师、新疆信德会计师事务所咨询部经理,高级工程师,咨询工程师(投资)石征岭老师、师市审计局第三审计中心主任魏艳同志、师市财政局业务骨干分别为学员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财会监督指导意见解读及案例分析》,《政府采购平台操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财政平台业务培训》等课程的专题授课,为参加培训的同志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此次为期3天的专项培训,通过专业性培训,使师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对财政预算评价、决算报表、资产报表、政府采购平台操作等工作有进一步的业务认识,切实加强了财务管理与监督,提升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