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量值溯源 夯实计量基础能力

发布时间:2024-04-16 16:32:11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量:

 为确保法定技术机构计量标准器具量值传递的准确性和测量结果的可信度,提高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的计量服务保障能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应五家渠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检验所申请,安排计量专家,对我所出租车计价器检定装置、饮用水冷水水表检定装置现场开展量值溯源工作。
   在实验室现场,自治区计量院检定专家同我所设备负责人以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利用携带的标准仪器,分别对标准器进行了周期强制检定,充分保障标准器处于受控正常使用状态,保证了计量标准量值传递的科学准确,同时也提高了我所检定人员在计量理论与实践技能两方面的综合能力,为2024年准确高效开展出租车计价器强制检定工作、水表强制检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此次两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的量值溯源,综合所计量检定能力的准确性、有效性、可靠性得到了进一步验证,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杨丽晶、孙启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