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摸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16:35:31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量:

近日,第六师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师范围开展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摸底调研工作,积极倡导辖区企业参与,促进师市高质量发展。

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由兵团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部署,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落实,通过邀请专业技术机构,充分运用质量管理工具,针对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质量管理标准理解难、质量管理工具运用难的“两难”问题,质量管理水平不高、质量竞争力不强的“两不”问题以及产品技术含量低、企业品牌附加值低的“两低”问题,对小微企业实施精准帮扶,聚焦小微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和所需所求,实施普遍提升与精准提升相结合,查找小微企业存在的风险薄弱环节和“痛点”,对管理过程进行树立和分析,实施一企一策,精准聚焦,帮扶小微企业通过标准制定、体系认证,提升产品与服务质量,赋能师市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调研,第六师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结合师市优势产业特色产品情况,在充分征求企业意愿的基础上,对推荐上报企业的主体条件、发展现状、工作基础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审核把关,最终报送了2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第六师市场监督管理局 聂世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