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1-001366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3-1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16:37:53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五家渠TV 阅读量:

经师市党委研究和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同意,3月14日,师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和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师市政法工作迈向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宏利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组长孙正作指导讲话;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刘岳,师市领导徐明、柯重任、韩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师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兵团党委具体工作要求,推动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紧扣“四项任务”,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细化实化,要坚定筑牢政治忠诚,抓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广泛征求意见,坚持宽严相济,深挖彻查、绝不姑息;要聚焦“七大顽瘴痼疾”,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紧盯“三个环节”,精准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阶段要求和政策;要严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成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孙正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兵团党委的具体工作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全面准确把握教育整顿工作目标任务,深挖彻查执法队伍执法司法腐败行为,完善政法队伍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扎实推进师市及以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切实加强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强化师市党委主体责任,压实政法单位直接责任,加强与师市有关部门的工作配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成员、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师市党委政法委全体、师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师市主会场参会。各团场党委主要领导、团场党委政法委班子成员以及垦区政法单位班子成员、派出所、司法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兵团安排,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对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994-5830075;

邮政信箱:新疆五家渠市A010号。

驻点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10: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师市及所辖团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