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1-001380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3-2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11:44:20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按照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的工作原则,3月19日,师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及社区群众等33位代表参加座谈会,征求对师市政法工作、政法队伍的意见、建议,推进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兵团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刘岳出席座谈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师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柯重任介绍了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基本情况,副师长、师市政法委副书记、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师市公安局局长韩建军主持座谈。

    33位与会代表依次发言,开门见山讲问题,实事求是提建议,针对政法机关在执法办案、为民服务、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岳表示,此次座谈会涉及面广,各位代表的发言充满了对师市政法队伍和政法干警的爱护与肯定。同时,大家也从亲身经历为此次教育整顿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师市各政法单位要认真梳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清单,逐项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要认真总结好这次座谈会的经验,层层推广,要通过类似的座谈会,进一步厘清问题,找到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

    柯重任表示,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及师市政法各单位将以诚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迅速整理,认真做好意见建议梳理交办和整改反馈工作,接受群众监督,要进一步认清人民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充分认识到群众所反映的就是我们所要做的。认清人民是老师,我们要当好学生,各行各业从不同角度发现的问题,要面对面及时解决。坚持认真解答,让人民当裁判,自始至终把评价的指挥棒交给人民,让人民当监督员,我们当被监督者,把忠诚干净担当贯穿工作始终。要坚持开门搞整顿,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真正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受群众评判,使政法队伍素质有新提升,政法工作有新突破。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兵团安排,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对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驻点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举报电话:0994-5830075;举报信箱:新疆五家渠市A010号。驻点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10: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驻点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师市及所辖区团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照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