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1-001396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3-2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十一届师市党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9 11:25:34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3月26日,十一届师市党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对标兵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对师市党委巡视意见反馈会议精神,对师市党委第十轮政治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宋宏利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明出席会议。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柯重任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巡察组代表和被巡察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完整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方向和重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坚持全面从严主基调,突出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健全巡察整改促进机制;

    要紧紧围绕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开展巡察监督,增强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握好被巡察党组织工作特点规律,紧盯党组织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开展监督。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

    要严格组织实施和纪律作风要求,确保顺利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各巡察组要根据巡察工作方案和本组任务,科学谋划工作,合理安排分工,统筹兼顾,把握节奏,高效推进。要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纪律作风,谦虚谨慎、严格执行巡察相关纪律规定。严格按授权和方案开展工作,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防止超越职责权限、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建立建强联络工作组,做好巡察清单、台账资料准备和个别谈话准备工作,抓好与巡察组每日对接沟通、限时办结机制等,进一步强化支持配合和自觉接受巡察,确保巡察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坚决完成好本轮师市党委政治巡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