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1-001421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4-1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3 11:18:48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4月6日至12日,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宋宏利主持读书班集中学习;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莫拉力·阿不都满金,师市领导李志松、魏国庆、李玉梅、徐明、柯重任、刘敬海、闫盛红、韩建军、宋学华参加学习。

      本次读书班为期五天,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并结合实际以集中自学、专题讲座、参观学习、研讨交流、专题报告会、观看红色经典电影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有效实践,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向新征程迈进的有力举措。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以及师市党委安排部署上,继续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历程,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确定的学习内容,更好地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信念信心、热情激情,不断增加爬坡过坎、追赶跨越的强大动力。要全面系统、联系实际、边悟边学,始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切实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结合师市红色传承和“亮剑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想透彻,切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真正做到受洗礼、得启迪、有提升;师市领导要注重本领域和分管部门的学习推进工作,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在学习上要树立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要在自觉投身学习教育活动的同时,把分管领域学习教育工作紧紧抓在手上,针对不同层级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真正把党史学习变成“硬指标”。要把党史学习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分管师市领导要定期督导、适时领学,特别是涉及百年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关注推进指导,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