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2-000468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6-2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7 19:12:42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6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六师五家渠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五家渠市召开。会议强调,师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师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奋力推进实施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走在前列,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由师市党委常会主持。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宋宏利代表师市党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莫拉力·阿不都满金作经济工作专题讲话。出席此次全会的师市党委委员35名、候补委员8名,师市纪委委员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指出,师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更高站位上谋划推进工作。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兵团党代会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凝练的过去五年工作的宝贵经验、提出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对今后五年重点工作的准备谋划和科学部署、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部署要求”等方面内容。

      全会强调,师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要理论联系实际,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把维稳戍边作为压倒一切的职责使命,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快形成新时代维稳戍边新优势,深入推进平安师市建设。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先进生产力的示范区,全面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工业强基增效、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要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建设先进文化的示范区和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做好扩就业促增收惠民生工作,持续稳定和扩大就业,不断提高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平,健全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织密织牢公共安全防护网。要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坚决抓好生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依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始终确保师市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始终高举法治旗帜,加快推进法治师市建设,提高党政干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激发动力的关键之举,奋力推进师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面巩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成果,提升兵地融合发展制度化水平。

      全会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实干担当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全面领导,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就今年以来师市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师市各级要全面对标兵团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要牢牢扭住一个关键,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要高质量推进项目、高质量谋划项目、高质量招引项目。要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夯实农业基础,拓展工业优势,激发服务业活力,助力建筑业平稳发展,建强产业园区主引擎,壮大团场综合实力。要优化环境守好底线,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两个统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要办好民生实事,共享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高社会保障能力,要锚定目标、紧盯进度,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分析研判,加强经济运行的调度统筹和问题短板的协调解决。

      全会号召,师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师市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六师五家渠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