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2-000501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7-1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9 12:41:56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7月17日,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安排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宋宏利主持学习。师市党委常委莫拉力·阿不都满金、田文、宋刚、张冬梅、刘鹏辉、程健、陈万平、王际华、李明亮参加学习,闫盛红、韩建军、吴峥、王永信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肯定了新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当前重点工作作出系统深刻阐述、提出明确具体要求,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疆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师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贯穿在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攻坚新阶段的各方面全过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贯通起来,把学思践悟推向深入,切实转化为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夯实“根子”,确保举旗铸魂不迷航。要坚持政治自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坚守底线保安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师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率先垂范、建强“班子”,确保坚强有力站排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学透。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部门实际,分层次分类抓好学习。要充分发挥各级宣传部门、新闻媒体优势和作用,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广泛宣传,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定坚决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不变形、不走样贯彻落实执行到位。要强化担当、盘活“棋子”,确保勇立潮头显成效。要坚持把维稳戍边作为压倒一切的职责使命,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先进生产力的示范区;要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建设先进文化的示范区和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做好扩就业促增收惠民生工作;要坚持把生态文明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要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始终确保师市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激发活力动力的关键之举,奋力推进师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