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3-000029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1-0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召开党的创新理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13:55:25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师市落地生根,日前,师市组织召开党的创新理论座谈会,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宣传部部长程健主持会议,师市机关有关部门、党委党校、新闻单位、团场连队、街道社区和企业代表21人参会。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的创新理论热烈讨论,从理论实际化、学习常态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等方面提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在师市落地生根的方式方法,实现了座谈交流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聚焦大局大势精心谋划。紧紧围绕发展大局,讲好兵团故事,尤其是讲好六师故事。要充分考虑各族职工群众心理特点和接受习惯,聚焦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讲清楚“怎么看”“怎么办”,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变成各族职工群众的共识。要注重建强用好宣传阵地,充分发挥各类示范宣传教育基地辐射带动作用,形成各级各类宣传教育基地相辅相成、共同发力的良好局面。要有效整合媒体资源平台,构建分众化、多层次、立体式的理论宣传体系。要用好“两中心一平台”,强化“一报一台一网”等主流媒体矩阵,办好理论专版,推出一批有理论深度、情感温度和实践厚度的文章及评论。要持续打造理论宣讲品牌,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攻坚、大练兵”活动,发挥师团连三级宣讲队伍作用,突出“百姓故事百姓讲、理论宣讲接地气”特点,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增进宣讲感染力,以榜样力量增强理论宣传说服力。